IMG_1419.JPG

 

 
新年快樂🎉
自從換了新工作後,就變得很少寫文章了
但我都有在認真寫公司文章,工作每天都很榨乾我腦汁
目前還不到一年,也不覺得自己有上手的感覺,行銷要學得東西根本比海還深還廣😭
不過我也沒打算要荒廢部落格,希望今年還是要抓出時間好好寫文
偶爾接接葉佩雯,最好還能有時間再發個閒聊文
其實除了部落格,我還有追星的東西要經營
哈哈哈哈哈哈哈2019我的迷妹人生進入了新的階段😆
工作加上追星,部落格就放它自然生長了
 

IMG_1353.JPG

 
Fine. 回到正題!! 我從來沒想過會有寫這篇心得文的一天
我是個標準的運動白痴,200%沒有耐力,體力也是差到最谷底的那種
運動小菜雞竟然會來推薦健身會館!!!!!
周圍朋友知道這件事真是嚇掉他們下巴了
完全不敢置信,眼前的人到底是誰啦🤣
 
年紀漸漸長了,深刻感受到自己代謝變差了,抵抗力也變比以前更不好了
(大概是受到太多社會上的摧殘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心裡有想說要找個時間來規劃一下很~簡單的運動
我家正好在學校隔壁,想說下班可以到學校操場或是沿著外圍散步走走or小跑步一下
ok. fine. 這都只是我心裡想想而已,從來沒有真的實現去做
其實現在運動風氣非常旺盛,以前同事還是路跑團的
老闆也有在健身騎腳踏車,其中一個還有去參加三鐵
嗯對,那是他們,不是我
在事務所期間我仍然是與運動隔絕的人XDDD
 

IMG_1352.JPG

 
一個改變的機會就這樣降臨了
因為朋友關係接到了這次的健身會館體驗
除了初次認識整個健身會館的環境與設備
也讓我這個運動小菜包體驗了一堂瑜珈團課
 
本篇文章與ALL YOUNG優漾健身會館合作
基於個人隱私權,館內全面禁止拍照攝影
文章內所有的館內設備照片與個人體驗照片
都是經過會館同意與工作人員陪同下協助拍攝的
 
不得不說在接下這個心得文之前我其實也是百般掙扎
我真的是身心都對運動這件事充滿恐懼
朋友建議我接下來試試看
她自己也是運動小菜包,叫我先去試水溫 😂
嗯我們果然是朋友,物以類聚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到現在這間新公司,有接觸不少運動,公司不定期會辦小小的運動聚會
我才去一個月時已經經歷一場
周末假日時同事們也會相約去運動中心打個羽球
然後中秋節辦了保齡球大會
或許下次就是攀岩之類的活動了.....(抖)
因為正好有同事有在做室內攀岩運動XD
 
先來介紹地點✨
ALL YOUNG優漾複合運動會館
台中市西屯區福科路207號
04-2462-3000
營業時間:06:00~00:00
 
我從逢甲那邊出發也只有一點點小距離,健身會館在中科
其實過個陸橋就會看到了
對在中科上班族來說一定更方便,可以下班就過來運動
館內工作人員也說下班後來運動的人比起假日還要多上許多

 

IMG_1358.JPG

▲ 健身會館有分前館與後館,這是前館一樓的大廳
一進門就覺得這個環境是明亮舒適的
認真說,我一直以為健身房都是有點昏昏暗暗還充滿汗臭味的地方.....
但,現在完全打破我對健身房的刻板印象

一進門,就有清新的氛圍環繞
優漾會館選用了由香氛精品席哈諾Cyrano引進的
經驗最豐富的香氛規劃 #ScentAir  專利香氛擴散系統
將細緻愉悅的高品質香味融合在全館空間裡
使用的是天然無毒配方,對人體和植物都無害的香氛因子
很多知名頂級飯店也是使用這個空間香氛規劃,包括我最愛的迪士尼也是唷

氣味能透過改變腦內啡及血清素等內分泌與神經傳導物質的作用
達到安定或提振情緒的目的
在這樣的空間裡,更能好好感受運動帶來的放鬆

 

IMG_1359.JPG

▲ 過了大廳的一樓內側是『自由重量訓練區』(需要搬動槓片的器材)
設在一樓也是因為與櫃檯相近
工作人員較多,如果發生問題都可以有效率的迅速處理!

 

IMG_1361.JPG

▲ 前館最值得推薦,也是我最喜歡的
三樓有女性專屬的健身空間

 

IMG_1363.JPG

▲最貼心的是,優漾有針對女性特別喜歡鍛鍊的部位來規劃這個專屬空間 (ex.腿部或臀部)

 

IMG_1366.JPG

▲登階那個健身設備我自己覺得很新奇
但我是走樓梯超怕摔倒的人,感覺會撲街,連嘗試都不敢
平常住家一樓走到五樓就覺得腳酸的小廢物
真的去踩登階我大概一分鐘就想回家了😂

 

IMG_1367.JPG

▲ 不是每個設備都需要教練帶著你使用
他們非常貼心,每台健身器材上都有QR CODE可以掃
就會出現影片教學,讓你看著教學影片,來使用健身器材

 

IMG_1368.JPG

▲ 除了教學影片,每個器材設備也都會掛上圖片說明字卡
這些小貼心我覺得都是對像我這種運動新手的一大幫助
一進入這個空間,真的一片茫茫然
可以看著圖片字卡或是教學影片,真的備感窩心啊~
也會覺得運動起來比較愉快,而不會因為使用問題覺得困窘

 

IMG_1372.JPG

▲ 二樓有超多置物櫃,需要自己帶鎖頭來喔!

 

IMG_1375.JPG

▲ 前後館都設有淋浴盥洗的地方,這是前館的
非常寬廣,我以為我來到飯店或是溫泉旅館的盥洗更衣處
整個空間也飄散著舒服的香氛

 

IMG_1376.JPG

▲ 很方便的設有置物櫃,還有好好坐著休息的長椅

 

IMG_1377.JPG

▲ 個人淋浴間,空間滿大的
不會覺得擁擠或是窄到會去撞到,也很乾淨!

 

IMG_1378.JPG

▲ 鏡子很大,沿著牆壁一整面的,讓你開心照到滿意為止😎
吹風機數量也多!這裡要大大加分
這有多重要你知道嗎!
女生吹頭髮一定需要些時間
不用怕人多要等很~久~才能用到吹風機

 

IMG_1380.JPG

▲ 二樓是固定式器材區(不需要搬動槓片的器材)
整棟樓都有大片落地窗,讓整個空間變得更加遼闊的感覺
不會覺得身處在封閉空間運動
邊運動邊眺望窗外,視野也開闊,身心舒暢!

 

IMG_1383.JPG

▲ 別忘了跑步機最重要的,一定要夾上安全扣!!!

 

IMG_1384.JPG

▲ 運動小菜包對這些運動機器真的一竅不通
工作人員開給我看這個實景模式還是覺得好厲害啊!(眼神發亮)
可以選擇世界各地的美麗風景,沒機會去也能在跑步機裡跑一波啊!!!
每天跑步就能環遊世界的感覺😂
雖說我看很多人還是把手機放在螢幕上,邊跑邊看手機追劇或是聽音樂

 

IMG_1387.JPG

▲ 通往後館的路,中間隔了做羽球館
羽球場整個非常專業,我第一次看到

因為我都只跟曼蒂去朝馬運動中心打打羽球而已😂

台灣首屆王者之志指定場地
符合BWF level 1 奧運規格地墊
專利全空調場域
場館13米挑高+穩定氣流設計
高對比、高流明專利照明
半包廂式獨立休息區

 

IMG_1388.JPG

▲ 還有像room service一樣的服務
有咖啡跟簡單的飲品
哈哈哈哈哈哈我整個好鄉下俗

 

IMG_1389.JPG

▲ 羽球場邊的休息區
根本就是個小咖啡廳的感覺
可以自己帶下午茶來邊運動邊閒話家常了

 

IMG_1392.JPG

▲ 後館設有咖啡休憩區
簡單的飲料與健康的輕食

IMG_1393.JPG

▲ 還有健康養生的豆漿

 

IMG_1394.JPG

▲ YONEX品牌專櫃區
這在後館一樓,一進門就能看到
專櫃設置其實滿大的
幫我講解的工作人員表示,YONEX的新品發表會也會辦在會館這
所以專櫃設置看起來比外邊還要大多了

 

IMG_1396.JPG

▲ 正好看到在穿羽球拍的線
第一次看,覺得好新奇
對我來說,這裡根本什麼都好新鮮、好新奇,全都是第一次看到
我到底是哪來的運動俗哈哈哈哈哈哈
感謝那天所有優漾的工作人員都對我好親切
也都很認真的跟我講解🥰

 

IMG_1399.JPG

▲ 後館二樓,個人訓練與團班教學區

IMG_1400.JPG

▲ 不像大間的團課教室,這邊是小班制教學

IMG_1401.JPG

▲ 正好有看到一對一教練課程在進行
裡邊還有一間看起來更專業的訓練室

IMG_1402.JPG

▲ 這間訓練室是『MX4高強度循環訓練教室』
既然是高強度就表示我一樣也看不懂哈哈哈哈哈哈哈
配合教練課程,這邊太專業了,不是我該來的世界
我還是慢慢從新手村的入門課程開始吧

 

IMG_1408.JPG

▲ 同樣在二樓,另一邊是運動防護中心
 

IMG_1411.JPG

▲ 特別的是,這邊有設置運動按摩室
可以做個人專屬與專業的處置
防護員會規劃最佳的運動處方

 

IMG_1413.JPG

▲ redcord紅繩懸吊系統,運動訓練的一種懸吊系統
與TRX不同,他是屬於
運動機能重建的領域
優漾的防護人員都是國家認證合格的專業防護員,專業度毋庸置疑,也相當值得信任
聽他們在講解的樣子,覺得他們是真心為每一位想運動的人著想,一點都不敷衍了事

 

 

 

運動小菜鳥的初次瑜珈課程體驗

IMG_4605.JPG

▲ 我真的很擔心我這個運動白痴什麼都做不了
就選了個感覺起來應該比較輕鬆的瑜珈課程「療癒瑜珈」
我除了是運動白痴以外,筋骨也硬到不行,柔軟度根本差到爆💥

 

教室裡都有準備好各種上課需要用到的東西 (瑜珈墊、瑜珈磚、瑜珈枕...等)
不需要自己額外準備
帶好自己要喝的水就可以來上課了

 

IMG_4622.JPG

▲ 對不起我連服裝都超不專業 
而且還穿著襪子.....
原來大家運動時都要穿短袖
我還活在以前大學上體育課時都穿帽踢去的時候

 

IMG_4654.JPG

▲ 我之後會好好改進我的服裝的!!!
可以理解同事之前跟我說過的話「運動不厲害沒關係,裝備也不要輸人!」
我....我就是運動不厲害、裝備也輸人一大截

 

IMG_4632.JPG

▲ 團課的教室在三樓,有著整片的落地窗
整個視野非常遼闊舒服
工作人員幫我拍攝約20分鐘就離開了
讓我自己好好感受這堂瑜珈課程

來說說我的體驗心得
一個小時的療癒瑜珈體驗真的非常開心
真實感受到能透過運動來放鬆身心的感覺
我覺得瑜珈老師Lilian教得很完整
我這個運動白痴都要變成她的粉絲了
老師連聲音都好療癒
輕聲細語的,慢慢帶著我們做動作
循序漸進的,逐漸放鬆身體
這天的瑜珈主題正好是放鬆肩頸的部分
平常坐辦公室,長期使用電腦,
肩頸整個僵硬到不行
老師帶的動作會讓我整個感到酸痛
但那正是肌肉在舒展放鬆的狀態,表示這個瑜珈動作是正確有效的

最誇張的是,我最後還放鬆到睡著
😂😂😂
同事說他曾經上過睡眠瑜珈
隔壁同學是整個睡到打呼的程度,笑死我
但從這邊可見大家平常壓力有多大,甚至到了無法好好入睡的程度

透過運動是真的可以放鬆身心,把壓力緩緩排解掉
可以體會為什麼現在運動風氣會如此旺盛
這也是現代人排解壓力的一種方式,而且還是對身體健康非常有幫助的!
 如果跟我一樣也是運動小菜鳥的你
在如此友善的運動環境之下,相信你也會愛上運動!
從這裡開始規律運動,感受到身體逐漸的變化

透過運動,人變得健康,整體氣色看起來才會好
除了能讓體態優美之外,也會變得更加有自信
其實比起擦昂貴高價保養品,若能養成好好運動的習慣
讓身心內外都健康,整個人看起來更是閃閃發亮的喔



BLNO7817.JPG

▲ 現在正好創始會員招募中,月費588 (免入會費、免手續費)

月費只要588元的超低門檻成為會員
就能享無限常態團課與健身器材
成為會員後就可以再視依自己的需求另外加購一對一、一對多健身
或是運動按摩...等課程
訂做專屬自己的運動課表!

我跟同事們提起這件事時,滿多同事都說他們朋友也有加入
喔原來大家早就都知道了!!!
就我最俗,還傻傻的現在才知道

真心推薦給運動小菜鳥們
加入ALL YOUNG優漾運動會館
開啟健康與規律運動的生活吧!


ALL YOUNG優漾運動會館facebook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allyoungsc/



 

//本篇文章感謝  ALL YOUNG優漾複合運動會館 邀稿體驗分享//
//文章屬個人實際體驗狀況作分享,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Miss T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