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130156.JPG

 

嚴格說起來,這其實是回家後才寫下的感觸,大概也能拿來做為我的2018總結

對我來說2018是異常辛苦與崩潰的一年,突然被告知要搬家、然後是自己開無雙模式度過二個月的工作.....

當然,也因為面對這些心力交瘁的狀況,更加覺得在身邊陪伴與說話的好友們是如此難能可貴與值得珍惜一輩子

在曼谷旅行的幾天裡,跟好友們貼近的從早到晚膩在一起,玩得開心也聊得開心

雖然我第一天就中暑熱昏頭痛嘔吐 → 體能低弱,身體素質也各種低弱的女紙💃

跪謝這趟旅伴好友的關心與照顧,還彈性的調整行程,覺得三生有幸,才能跟你們一起出國玩

(本篇照片皆來自米柔拍攝提供,照片上有特別標她的名字😘)

PB110018.jpg

▲ 素顏搭飛機,到了民宿第一件事就是先化妝🤣 

但我們的check-in時間還沒到,只能先把行李暫寄在櫃台,然後先拿出化妝包在飯廳化妝

化妝後才好開始進行我們的遊程,吃喝玩樂+拍照(然後我就熱到中暑了😂)

2013首爾跟2016福岡有跟瑪莉一起出國玩以外 (瑪莉萬能旅伴認證!!!)

我真的是第一次、第一次、第一次!跟大學好友們出遊,而且還是出國玩!

大學我是轉學考插大進去的,那時是大二,並沒有跟班上同學度過大一時光

不過我算是混得還不錯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們時常忘記我是轉學生XDDD (自以為)

大家都在畢旅時我選擇繼續打工就沒有參加了.....對我來說這真的是放在心底的一個人生小遺憾

但,30歲的今年能彌補這個心願,對我來說這趟旅行的意義就不同了 (拭淚)

二人相伴跟四人成行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二人一起是相依為命,四人一起就不太在意別人眼光的大笑

也不怕落單,可以二人一組行動、二人一間房,怎麼樣都有伴👭👭

很感謝這次旅伴們有個共同認知,我們就是要四人同進退!兩兩互相顧好,彼此有個行動上的默契!

好啦這些全都是我的自以為XDDDDD

PB120091.jpg

▲ 工作的煩悶在去玩時也明顯的表現在臉上 (嘴角下垂)

開玩笑的,只是因為天氣太熱 → 不耐熱的女紙💃

2018在工作上發生的一些變動讓我心情轉折非常大,幾乎全是不好的情緒

累加起來就是各種歇斯底里的崩潰,直到現在,工作爛事鳥事還是不停地發生

現在已是不想再多說什麼、撐到極限的感覺,真的很累很累很累了

以前面對職業倦怠就是找個時間沉澱自己,然後調整心態再繼續做下去

現階段來說,我已經調整到無法再繼續下去,發生的事情很多,已沒有任何留戀或人情壓力要放在心上了

我只想對自己好一點,讓自己快樂一點,就這樣

當工作疲倦已經讓你無法調整自己到足夠繼續面對的心態時,就真的不要再硬撐下去了

其實,我滿後悔自己太晚做這個決定,硬是撐太久,依舊被社會既有的框架給侷限住

多少會在意周遭朋友的看法,也會消極的想既然已經在這待四年多了,好像不應該放棄這個年資

周圍朋友工作的時間也差不多這個年資,加上實務經驗的累積,大多都已經是主管階級

雖然我的薪資也有往上調,但.....助理終究只是助理,起薪低,再怎麼上調都不可能有主管級的待遇

下班回家瀏覽著104,都在內心對自己有很大的質疑,我到底會什麼?

我覺得自己好無知,根本什麼都不會

PB120131.JPG

▲ 這次曼谷旅行最值得的是,正好遇上水燈節

此趟旅程安排的超棒,我們選了CO VAN的三小時騎腳踏車逛曼谷市區

關於這個行程,真的能體驗到一般走馬看花觀光客不能體驗到的深度文化之旅

強烈推薦一定要參加!!!!! 

但前提是,你要很會騎腳踏車!如果不是很會騎腳踏車,為了安全著想就算了

個人覺得曼谷市區的街道其實沒有那麼適合騎腳踏車.....

要很專心的騎+注意街道與周遭狀況!不然真的滿危險的

曼谷人開車或騎機車都是不長眼也不會禮讓的kana-21.png

BTW,嚮導全程介紹都是用英文,所以英文程度至少也要聽的懂一半吧XDDDDD

這天他們特別帶大家體驗水燈節,讓我們放水燈

太好了啊!!!! kana-18.jpg(內心的願望很多的女紙)

現階段最最最最最最希望的就是下個工作能找到自己期望中的公司,待遇也讓人滿意

PB120126.JPG

但我如果許了願望,最後有實現的話.....

我是還要再回來還願嗎?!?!?! 再放一次水燈?!?!?! 

我什麼都懂了.jpg

結論,這樣看下來,這趟旅行就我最難搞、最討人厭啊啊啊啊啊

又不耐熱,體能低弱,身體也差到爆,到底!

PB120081.jpg

▲ 結尾還是要來張歡樂的照片

未來雖然不知道會走去哪裡,也還在摸索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想要的東西或許還可以邊做邊尋找

唯一清楚的明白,自己不想要什麼

之前看Lo-Fi House的影片他們有說過一段話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很難

知道自己不喜歡什麼,很簡單

把不喜歡的事刪掉,

剩下的,就一件一件去嘗試』

 

 

BTW,我在2018年初寫的新年目標,根本沒怎麼達成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書沒看幾本、錢也沒存到,每到年底總是窮到要被鬼抓走一樣kana-23.png

(嗯,真的只是寫寫而已XDDDDD)

值得開心的除了出國玩之外,就是有下定決心花錢去上課

真的收獲不少,可以理解為什麼都說投資自己就是最好的選擇,

雖然下班後要趕上課讓日常生活增添了另一份疲憊,

但內心是滿足的,覺得很充實,自己多學會了新事物也為自己增加了自信!

不過,學會歸學會,現實中要應用到工作環境上還是需要一些實務經驗

如果到時候我開始找這方面相關的新工作,就會接受到現實的打擊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的2019年,並沒有預期自己會過得多好,甚至已經認為自己在這一年大概也是不穩定也不算甚好的一年

不論是要適應新工作或是休息調整自己

至於2019的目標,我還是想繼續維持2018所列下的:

1️⃣365存錢法!存錢! 👉 30歲之前保險買好了,但存錢的計畫在搬家時就整個放水流光光了😂

今年除了存錢計畫,更要學著規劃預算跟記帳

2️⃣一個月看一本書 👉 2018只看了4本.....(汗)

2019希望自己最少要看完5本新書!

看過的不算,像是哈利波特系列我真的會一直重複看,我固定的床邊書籍,因為很常看所以那套書都被翻得很爛

3️⃣減少手機依存症,不要被手遊制約 👉 有達成,希望今年繼續維持!

我沒有每天被制約一定要登入遊戲,偶爾玩玩熊大農場XDDD

4️⃣不要花太多時間在瀏覽SNS (社群軟體) 👉 這我自己覺得有達成!

我2018的發文數減少很多 (IG/FB),幾乎變成隨手發IG限時動態居多

然後每天限制自己不要花超過30分鐘在瀏覽SNS,美食IG與近期流行事物還是要發囉一下

雖說要少用,但也不能讓自己變得什麼都不知道,重要的是不要盲目跟風就好😎

5️⃣多寫字、打文章,習慣紀錄

👉 2018的TN手帳還是一如既往的永遠都不會寫完.....

👉 2019除了繼續使用TN手帳之外,還要繼續嘗試寫子彈筆記

既然要管理預算與記帳,那就把這些東西與最適合做目標規劃的子彈筆記結合

之前有試著寫過,後來就放棄,當時本身沒有很明確的目標,也不知從何規劃比較好

這次打算買書來學習,近期也看很多關於規劃子彈筆記的Youtube分享教學

2019年我希望自己是能按照所訂下的目標與規劃來進行

目前已從淘寶拍好了要用的子彈筆記本還有不少可以應用在子彈筆記的小文具們

我不會畫圖,所以只能靠印章、手帳貼紙、紙膠帶來做裝飾拼貼

到時候我會再打一篇淘寶文具開箱分享!!! 應該會是有點小驚人的數量🤣

👉 打文章的部分我覺得有達成,也有很大的進步,2018的部落格文章有幸開始寫邀約合作文

但不是所有邀約都來者不拒的寫,我都會參加自己有興趣的產品的招募試用活動,少數很幸運的有被抽選上

(當然還是落選居多XD)

2019我也會繼續維持寫邀約合作文,繼續認真參加招募試用抽選!

日常的不專業分享文也會努力寫!希望範圍可以再拓展一些,多一些不同類型產品的分享開箱

說是這麼說,到現在東京遊記、曼谷遊記都空在那邊積上厚厚一層灰.....😭

6️⃣早點睡 👉 現在一天比一天晚睡,假日更是放縱自己到了快天亮才想睡

非常糟糕,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工作壓力的關係,我睡眠品質非常差

晚睡早起上班,午休時間也不會想午睡,精神很緊繃,一到五上班日的眼睛都常佈滿血絲又酸澀

消疲勞的眼藥水在2018已變成我的日常必需品😂

7️⃣多喝水、少喝飲料 👉 喝飲料成癮了,年齡漸長,身體健康真的要顧.....😰

現在感冒都要一個月才會完全好,免疫力變差,過敏情況也日漸加重

除了作息問題,飲食飲料問題更要好好改善,我也都有維持吃綜合維他命跟蔓越莓錠的習慣

 

 

以上!寫完收工!

這篇其實比較像生活碎念,但還是被我放進泰國遊記裡哈哈哈哈哈哈哈

藉著泰國遊玩的照片閒聊很多,甚至還放了新年目標😂😂😂

希望收看的你們不嫌棄~

或者,如果有你自己獨到的人生觀念與想法也歡迎留言或來信跟我分享喔

其實我想做的事情與目標還有一些,不過都還只是很模糊的樣子

如果有成形的樣子出現,我一定會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在這之間的過程我也會好好記錄下來的

希望很快下篇見喔~

 

 

 

 

 

arrow
arrow

    Miss T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