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遊_紀念品-1.jpg

 

又是一個拖稿萬年的旅行遊記

不過,這次介紹的景點是不論何時都非常適合大人小孩全家一起來的地方

情侶的話也是非~常~推薦來這邊約會的喔

每次出國我最喜歡安排的行程就是當地城市的動物園或水族館

2015跟妹妹的第一次大阪行有安排去天王寺的動物園

這次2016大版二刷之旅就安排了海遊館(水族館)的行程

(海遊館訂票看這邊!)

我們門票是在現場買的,所以有實體票券可留作紀念

剛好拿到最喜歡的鯨鯊,另一張是多莉,覺得很可以啦哈哈哈哈哈 (請看第一張封面照)

其實滿建議直接訂好電子門票,到了只要拿出手機,或是列印好的紙本憑證就可以直接入館

怕假日需要排隊買門票,先訂好也能省些時間

 

海遊館位置圖:

地鐵-1.jpg

我們民宿是在櫻川站(粉紅色線:千日前線)

先從櫻川站搭到阿波座站(綠色線:中央線)

再從阿波座站搭到海遊館的所在地,大阪港站

這是我們第三天的行程,一早約9點半就出發搭車,到海遊館的時間也差不多剛開館沒多久

海遊館營業時間:上午10點~晚上8點(這邊看官網)

 

海遊館天保山MAP.jpg

到了大阪港站,從1號出口走出來

沿著大馬路直直前進就會看到大大的摩天輪在眼前(請參照上面地圖)

途中還經過一家小七(如地圖紅圈圈處),我跟咻比還去買了早餐、水跟零食

來日本就是hen~愛逛超商

 

海遊館天保山.jpg

自認為我們安排的行程很好,逛飽飽吃飽飽也夠悠閒!kana-17.png

一早先在海遊館閒晃 → 差不多到了中午就逛天保山市場街、難波美食小巷吃午餐

→ 午餐吃飽再去搭摩天輪,這時約是下午左右

→ 摩天輪搭完後就可以去搭地鐵,打算晃去梅田逛街&吃個下午茶休息

→ 然後再繼續逛梅田、吃晚餐

→ 晚餐吃飽後就可以搭地鐵準備回民宿,路上再買些零食點心帶回民宿吃

這邊還有另個彈性的選擇,梅田站是御堂筋線,回程會經過心齋橋站、難波站,都是主要的鬧區

我們也要到難波站轉搭千日前線回民宿的櫻川站,難波站下車後還可以再繼續逛

(如果店家都還沒打烊的話XDDD)

這次的大阪之旅就是徹底的逛好逛滿,每天都是行軍遠征的路程

觀光客行程&觀光景點我們其實沒有排很多

大部分都是找好想逛的店&品牌,然後把那邊一整區都逛完!

(究竟是有多愛逛街?!?!?!)

 

海遊_GO-5.jpg

走去海遊館&摩天輪的路上還看到一隻超大的積木長頸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被他的紅唇跟超誇張的眼睫毛給笑死

邊大笑邊說我要跟他拍照!!!!! (手上還拎著超商的塑膠袋XDDD)

 

海遊_GO-1.jpg

搭了個手扶梯往上就會看到海遊館一大棟在眼前

(隨時隨地都在逼迫咻比幫我拍照XDDDDD 顯示狀態為神煩的姐姐)

 

海遊_GO-2.jpg

前面還有個非~常~寬闊的廣場

平常沒在運動,瞬間覺得這個廣場就是個大操場啊啊啊啊啊

還要穿越這個大(操場)廣場才能到門口.....(眼神死😑)

 

水族館內如果要拍照,絕對!絕對!絕對!禁止開閃光燈喔!(非常重要!請筆記

20160617海遊館梅田買不停的第三天_2332.jpg

以下在館內拍的人像照片都是看不到臉的

大概都看到背影+一點點臉的輪廓,表情什麼的就別浮誇了,臭臉都沒關係,反正看不到

只有背影這樣的照片我也很喜歡,別有風格 (我就是背殺啦!!!莫名自爆😂)

 

鯨鯊篇

20160617海遊館梅田買不停的第三天_6260.jpg

知道海遊館有鯨鯊就萬分期待的要來看

鯨鯊是目前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魚類

是魚類喔!不是鯨魚!不是哺乳類!(莫名開啟動物星球頻道XDDD)

牠的科屬種也只有牠自己一個成員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寂寞卻又好特別

(歡迎大家自行估勾鯨鯊wiki)

 

20160617海遊館梅田買不停的第三天_3121.jpg

實際看到鯨鯊真的非~常~大~隻!!!

牠只要游過來我就雀躍的抓住咻比叫她快幫我拍照

我要跟這個大明星合照啊!!!(亂開啟迷咩模式)

哈哈哈哈哈哈整趟旅程都在逼咻比幫我拍那些自以為的網美照XDDDDD

 

20160617海遊館梅田買不停的第三天_80.jpg

當然,我也幫咻比拍了不少網美照 (還覺得自己拍得好棒棒)

這個位置真的是搖滾區,看看旁邊的孩子們,也幾乎都貼在玻璃上欣賞鯨鯊

 

20160617海遊館梅田買不停的第三天_8620.jpg

後來估勾了海遊館的資料才知道這隻鯨鯊叫虎妞 (是有人想知道這個嗎?!?!?!)

沒寫遊記的話我根本就不知道鯨鯊的名字😂😂😂

對不起,這就是個萬年拖稿又很混的分享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0617海遊館梅田買不停的第三天_7829.jpg

鯨鯊待的這個超~巨~大~的魚缸,裡面還有一大堆各式各樣的魚類

鯨鯊是濾食動物,屬雜食性,主要捕食小型動植物跟浮游生物 (又開啟動物星球頻道again!)

所以在這個充滿一堆魚的超大魚缸裡,他也不會把他們全都吃光光

非常PEACE的跟大家相處在一起喔

我是覺得海遊館的飼育員也都會把他們餵飽飽,他們自然就不會彼此相互捕食

如果會吃光光怎麼可能還養在一起嘛~

 

20160617海遊館梅田買不停的第三天_3674.jpg

邊沿著觀賞動線走,其實都有魚的種類名稱介紹

可都是日文,我就先洗洗睡了

就算有英文,我到底是為什麼要在水族館這邊測驗英文閱讀能力?!?!?!

都出國了就是要腦袋空空的放鬆啊!!! (這是什麼懶散的鬼藉口XDDD)

 

一堆魚篇

海遊_魚-1.jpg

拍到這張照片時整個笑炸了鍋

那隻不知道是什麼魚,就這樣從角落游出來默默卡進畫面裡

還長得一臉粗糙+戽斗哈哈哈哈哈哈哈(又在嫌棄人家長相XDDD)

 

海遊_翻車魚.jpg

曼波魚

不管看幾次,都覺得這傢伙真是長得有夠獵奇

我跟咻比其實都滿怕魚跟所有海洋生物,也很不喜歡海鮮的各種腥味.....

來水族館就是會充滿各種小驚嚇,雖然怕卻又很愛看 (好個抖M)

不過,鯨魚鯊魚海豚我個人滿喜歡的,對他們比較有愛

嗯.....這樣看來.....我就是外貌主義非常嚴重🤣🤣🤣🤣🤣

 

20160617海遊館梅田買不停的第三天_2123.jpg

魟魚

又是一個搖滾區位置

我跟咻比其實都覺得魟魚長得也很可怕.....

 

20160617海遊館梅田買不停的第三天_7269.jpg

上面有提到,在這個超大魚缸裡,鯨鯊並不會捕食這堆大雜燴

飼育員有好好的把鯨鯊餵飽飽的樣子

但是!魟魚大概沒有被餵飽飽吧!!!

我跟咻比就第一現場直擊這條魟魚貼著玻璃把一條魚直接給吞了!!!!!

bird-1.jpg

我們兩個真的當場看傻

畫面實在太衝擊,拿著手機看呆了根本都忘記要拍照

活生生的LIVE吞食秀,這好像造成了我們兩個些許的心裡陰影.....

對魟魚更覺得害怕啊啊啊啊啊(抖)

 

小朋友篇

20160617海遊館梅田買不停的第三天_2344.jpg

這天剛好有一大群小學生來校外教學

非常開心可以近距離觀察日本的孩子們

我跟咻比都很訝異的是,他們不會讓你覺得很吵鬧

也不會在館內奔跑、大聲嚷嚷尖叫

只看到他們按照分好的小組一起行動,然後用適當的音量討論說話

我聽不太懂日文,只覺得他們是帶著一種開心又興奮的語氣,校外教學當然快樂嘛~

咻比是非常討厭小孩的最佳代表之一,都會自動閃避有小孩、充滿小孩的區塊

可她竟然能跟這群小孩走在一起,我看她閒晃在這群小孩堆裡也沒覺得怎樣

日本孩子們的威力我在這裡紮實見識到了XDDDDD

 

20160617海遊館梅田買不停的第三天_4107.jpg

小女生們看起來是一組的樣子,好可愛喔~大家還很整齊的都戴著帽子

認真觀察、認真寫學習單的模樣實在讓我有點汗顏

想起自己小學時的校外教學根本都在玩

學習單根本不會當下好好寫,不是回家才寫,就是隔天到學校抄同學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實在有夠混,小朋友千萬不要學喔!!!!! 🙃

 

20160617海遊館梅田買不停的第三天_7121.jpg

然後,還有像這樣把校外教學當成水族館約會的小青梅跟小竹馬

嗚嗚嗚嗚嗚閃瞎單身姐姐了啦..... (淚倒)

但還是一樣可愛,很喜歡這個很有愛的畫面

(嗚嗚姐姐真的好羨慕你們倆QAQ)

 

20160617海遊館梅田買不停的第三天_9104.jpg

對我來說水族館就是個神奇的地方,像個黑洞一樣莫名會吸走你的全部注意力

在這邊腦袋放空的看著魚兒們,想著他們大概也是腦袋空空的在魚缸裡游著吧

(自己腦袋空空憑什麼說別人也腦袋空空!!! XDDD)

不用煩惱現實中的各種疑難雜症,或面對一堆生活中的壓力與挑戰

當下的思緒就像潛進海底一樣,安靜、毫無雜音

在這邊花上二小時坐著發呆看著大魚缸我也覺得很放鬆 (是有多愛耍廢?!)

 

其他動物篇

海遊_水母-2.jpg

看完一大堆魚兒後,就往下個區域走,水母區

這邊完全就是昏暗的異常有氣氛 (這是什麼形容?!?!?!)

 

海遊_水母-4.jpg

我跟咻比一樣也害怕水母

哈哈哈哈哈哈我們到底是來這槓麻的,什麼都怕XDDDDD

一想到水母的長觸手都是有毒的就讓我頭皮發麻、起雞皮疙瘩

漂亮的、遠遠觀看著就好

海遊館的規劃都很不錯,水母區的燈光微弱,但是更能凸顯水母的美麗

透明清澈的像在另個完全不一樣的世界一樣

 

海遊_水豚君.jpg

日本知名療癒系動物明星,水豚君

我跟咻比其實都不懂水豚君的萌點在哪??? 001.jpg

我們覺得他看起來就像是大隻的哈姆太郎.....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是著實的害怕鼠哥啊😱😱😱

(到底有什麼是不害怕的?!?!?!)

 

海遊_企鵝.jpg

企鵝孩子們是在半開放的展區空間裡

這個區域是可以觸摸的溫和小動物區,可摸摸海星海膽之類的海洋生物

但一進入這個區域就有一股異常強烈的海鮮味撲鼻而來

我以為我來到了魚市場.....

海遊館其實還分了幾個不同的展區,我們最主要在鯨鯊那個大魚缸拍比較多照片

其他動物就沒有特別拍照了

除了海洋動物之外,其他還有非常多不同種類的動物(海龜、海獅、水獺.....等)

 

海遊館官網

可以先在官網確認海遊館的公休日,還有動物的餵食與講解時間

 

20160617海遊館梅田買不停的第三天_4030.jpg

血拼完紀念品就準備來去吃午餐

走出海遊館後,正好也看到校外教學的小朋友們在廣場上吃便當

 

天保山摩天輪

海遊_走去摩天輪-3.jpg

海遊館逛完就來去搭摩天輪

海遊館與摩天輪就在隔壁而已,使用大阪周遊卡可以免費搭乘 (2016年)

之後如果有要去的朋友們要注意一下當年度的大阪周遊卡是不是有配合天保山摩天輪免費搭乘喔

(大阪周遊卡這邊訂最方便!)

我們只有買一日券,因為要免費搭摩天輪就在這天把一日券拿來用囉~

 

摩天輪-2.jpg

摩天輪有分一般車廂透明車廂

因為透明車廂有人排隊搭乘

我跟咻比就直接選一般車廂不用排隊就直接上去搭了

 

海遊_環球-4.jpg

還能看到我們第二天行程的環球影城

海遊館與摩天輪是我們第三天的行程

但覺得應該這二天要交換才對,因為玩環球那天下大雨

玩得很痛苦啊啊啊啊啊

今天天氣雖然有點陰暗,但至少沒有下大雨

 

20160617海遊館梅田買不停的第三天_1991.jpg

一邊是大橋,連接港口與大阪城市

20160617海遊館梅田買不停的第三天_1605.jpg

另一邊是大阪港口,還可以清楚看到整棟海遊館

20160617海遊館梅田買不停的第三天_6375.jpg

快要下來了

摩天輪-4.jpg

車廂裡面很寬闊,我們只有兩個人坐,整個覺得冷清

通風也非常好,一點都不會悶熱,有開冷氣啦哈哈哈哈哈哈

 

關於紀念品

海遊_紀念品-2.jpg

水族館真的是到處充滿愛的地方

剛剛才被校外教學的小朋友給閃瞎的單身姐姐

現在到了紀念品區也要被這些抱抱小玩偶再度閃瞎again!!! 

 

海遊_紀念品-3.jpg

蜂蜜梅子乾跟梅子片都是在超商買的

紀念品區除了明信片之外就是帶回去給朋友們、辦公室同事的伴手禮

海遊館那盒巧克力餅乾我拿去送給辦公室,但它實際不怎麼好吃.....很乾、味道也普通

(拜託辦公室不要唾棄我T^T)

四種口味的小蛋糕,內餡分別是:奶油 (鯨鯊款)、抹茶 (企鵝款)、巧克力(水獺款)、香蕉巧克力 (海豹款)

我後來只有留香蕉巧克力那盒沒送出去,自己吃,蛋糕很軟嫩,內餡味道也很OK,整體而言是好吃的

包裝可愛,小小一盒,送禮方便,很推薦買這個當伴手禮,缺點是它保存期限不長

帶回國後就要快點把它送出去!

企鵝包裝那盒點心印象中已經忘記到底是小蛋糕還是千層派.....

雖然沒有特別好吃的印象,但也不難吃就是了,企鵝圖案包裝真的很可愛 (擊中我的心)

 

海遊_水母-3.jpg

日本的動物園跟水族館我是認真覺得可以排進行程裡

尤其是親子行程很推薦,小孩一定會玩的很開心

情侶也可以在這邊享受兩人世界

未來有機會去其他日本的城市旅遊,我還是會安排動物園跟水族館的行程

 

 

寫完收工!

遊記拖了很久才在寫,只能憑當初的印象,還有看照片跟旅遊本本上的紀錄回想

哈哈哈哈哈哈哈過太久了,這些遊記實際沒什麼太多的參考價值,我就當作個旅遊紀錄

大家還是要去看最新的資料喔!

今年已計畫好會去東京跟曼谷,希望玩完之後我能盡量快點把遊記寫出來!!!!!

(至少要成為沒有隔太久而有用的參考資料) kana-17.png

不然又不知道要拖到什麼時候再來寫了.....

kana-5.png

感謝收看,我們下篇見囉

 

 

 

 

 

arrow
arrow

    Miss T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