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女子圖鑑.jpg

 

節奏快、很簡單的小品劇

我只花一個晚上的時間就把它看完了

女主角從高中畢業然後一直到進入不惑之年的心路歷程

經歷過人生的各種階段與轉折,還有她當下所做的抉擇

這部日劇留下的餘韻比其他電視劇還要深刻

寫完心得後我還會想再去點開它,再看一次

很多情節會讓我有種心有戚戚焉的感覺

至於後段我還尚未經歷的人生階段,邊看這部會開始有所想像

等我走到了像綾那樣的年齡時,我會像她做同樣的選擇嗎

 

我們在每個年齡層時所追尋的目標都不一樣

得到了以後,似乎又覺得不夠

看著別人所擁有的,又感到不滿足

別人家的草地總是比較綠比較美

 

劇中很清楚的把日本社會固有的框架給帶出來

他們的社會階級與性別上的區別,都比台灣還要強烈許多

比起來台灣真的自由太多了

女性可以追求自己的事業、參政都是能大有所為的

雖說周圍真的不少朋友步入婚姻、家庭

就現階段的我來說,結婚生子並不是我所追求的人生規劃

當然話也不能說的太滿,沒有計畫的事也可能是最容易發生的

但這樣的我,在工作上也仍然是迷茫的過著.....

 

目前沒有對象仍然單身的自己是嚮往著像在工作上有一番作為的綾那樣

但我也不否認,在覺得疲憊,工作低潮期時的自己是很羨慕那些步入婚姻家庭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全站熱搜

    Miss T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