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53.JPG

 

 

20171231

今年沒有出國玩,也沒有安排去哪裡玩的行程

但錢一樣花得很多

考駕照、牙齒矯正、追星也追了四場 (神話、西恩、咪努黑松、進進)

當迷咩花的錢根本就跟出國的錢一樣了XDDDDD

所以也算充實的一年了吧?! (哪來的自以為)

駕照考是考了,但我家沒有車.....😑

目前,上路經驗完全000000000分!!!

不過,沒有安排個3天以上的小旅行,似乎就缺少了一種真正放鬆的感覺

 

2017,我想這是我最覺得彷徨茫然的一年

今年的工作爛事與無力感,沒有想過會是超乎我想像的沈重

除了工作歪腰,感情也一片歪腰,繼2016交白卷的成績,2017也一樣是交白卷

進入下半年時我已經有種哀莫大於心死的領悟了😂

我想,這份心情一樣會帶到2018,真的感覺戀愛細胞已死去

跟戀愛比起來,我更在意工作卡關的瓶頸究竟該怎麼解決

愛情可以不要,但不能沒有麵包啊啊啊啊啊

bird-4.JPG

(圖片來源:網路)

 

然後2018年都已經要過完一個月了,

這篇文章竟然從跨年那天這樣讓它躺在後台裡到現在😂😂😂

Im soooooooooo sorry (淚跪OTL)

趁一月還沒過完,趕快把它打完po上來

(說的都很好聽,但po上來的今天也是1月的最後一天了XDDD) 

 

 

2018 Jan.

365存錢法

網路上、新聞上傳得非常火熱的365存錢法

好像不跟著存一波就沒跟上潮流一樣

yeah!就是一個跟風的意思!

 

IMG_1373.JPG

我把每個月的總金額也另外列出來,

這樣就算沒有每天按照表格上列的金額存錢,也能知道這個月需要存入的金額是多少

實行到現在,我並沒有循序漸進的每天按照表格金額存錢,

而是利用每天晚上簡單記帳時,看剩下的零錢有多少,再來湊表格上的數字,

存過的數字就劃掉

通常會在身上留1000元現金左右,

多的鈔票跟零錢就湊成表格的數字投進存錢筒裡

這樣有彈性的存錢對我來說很合用

一年365天,最多需要的數字也只不過是365元

 

我的存錢筒

IMG_1374.JPG

老闆之前訂中秋禮盒,送我跟同事卡娜赫拉的點心罐組合

我把兔兔罐拿來當今年的存錢筒kana-17.png

去年存的零錢小豬撲滿已存滿,還沒宰殺XDDD

(但裡面我都只投1塊錢,宰殺應該也沒什麼錢啦哈哈哈哈哈)

至於P助罐目前則拿來裝扭蛋公仔,

或許等兔兔罐存滿後,再拿來當新的存錢筒用囉~

而且,這罐容量很大!我覺得要存很多零錢應該沒問題!

 

 

我的2018目標清單

雖然我覺得每年都會興致滿滿的寫下一些清單,

剛開始也是真的很有心要實踐,但不知在哪的階段、某個神秘的期間中

這種心情就消失殆盡盡盡盡盡盡............(無限迴音)

但,還是來寫一下!

我想多少還是會完成一些吧

重點是,也別寫些不可能完成的清單 (ex.中大樂透頭獎之類的XDDD)

 

 每個月看完一本書

2017年買了很多書,看博X來的歷史訂單才發現我似乎每個月都在買書 (還因此會員升到最高級🤣)

不過我真正看完的其實很少,幾乎每本都只看一半而已XDDDDD

今年打算要少買書,前提是,還要把家裡沒看完的書寶寶們先看完再說

目標是一個月一本,今年至少12本,但我心裡設想的目標是希望可以看到15本

這跟我下一個目標有一點關係

 

今年還打算要多看一些理論性的書,文學小說類雖然是我以往最常看的也是最愛

不過覺得自己到了應該要嘗試去了解一些未知領域的年紀,對,沒錯,我在說商業類的書籍,

雖然我可能沒有要以創業或當成功的大老闆為目標,

但多看一些經營類的書,我認為在面對職場跟工作態度上或多或少能有效學習到一些可以應用的東西

在職場打混了一段時間,雖然還沒有做了將近10年的前輩們資深,

但還是多少存有一些自己的職場小哲學

我認為這樣的自己,在閱讀商業類書籍也較能把那些艱深的文字逐漸吸收進去

現在卡在一個不上不下的尷尬階段,或許正是最剛好來看這類書籍的時候

 

 

減少手機依存症!不要玩手機遊戲!

現在的人都很依賴手機跟網路,因為太方便了,時間就被手機給制約住,

玩手機遊戲更容易一下就沉迷其中,然而現在什麼遊戲都走一個課金路線,

沉迷後就覺得小額的課金不影響、這沒什麼,

但累積起來也默默升職為課長了.....

每次玩完手遊後,會突然甦醒,我剛剛到底在槓麻,那些時間都去哪了?!?!?! 

好像吸毒一樣的理性瞬間消失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因為現實生活裡的我還是小魯蛇一枚

雖然理智告訴我不要玩手機遊戲,但順應潮流我還是玩了旅蛙XDDDDD

(剛剛前面講那麼多瞬間秒打自己巴掌的女紙)

重點,我想要戒掉手機依存症,下班後在家盡量不要沉迷手機,找些事情做,

出外更不應該沉迷手機,要好好面對眼前的人,面對面才能好好交流彼此感情嘛

但我先承認,上班跟外務中無法,手機是一種救贖跟消時間的存在XDDD

不過我會用手機來多看評論跟報導,盡量不要玩手遊就是了

 

 

不能耗太久時間在瀏覽SNS (社群軟體)

這也跟上一個目標也差不多,常常花時間瀏覽SNS,不知不覺竟然就過了二小時!

每天都晚睡,但回想起來自己根本就沒有做什麼事!

下班回家的時間似乎也沒有好好放鬆到,就這樣都浪費掉了

我的Facebook已經非常非常少在po文,

就是那種我久久po一次動態應該都不會出現在朋友平常觀看的動態列表中

直接被隱沒,觸及率應該是負數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現在點開FB都主要在看評論跟一些時事報導,朋友動態也淹沒在動態列表中

因為FB的廣告媒體太猖狂了!!!!! (不過聽說這點要改掉了)

2017我在Instagram的po文數量也比2016少,希望可以簡單維持一個平均數就好

 

 

多寫字、打文章、任何再小的想法、心得都要習慣記錄下來

個人認為自己的文筆還是很差,在每個月寫的單身筆記系列中,常覺得自己詞窮

看朋友寫的企劃文案時都覺得她們的文字很可愛,好希望自己也能寫出這樣有趣又讓人有感覺的文字

其實工作方面我對企劃提案是滿有興趣的,瀏覽網站時都會特別注意他們活動提案的內容文字

還有版面編排的感覺等等

想在日常生活中對這些東西更加敏銳,除了手帳紀錄自己的心情之外,

在跑外務的等待時間裡,也督促自己記錄下突然的想法、或是簡單的感想心得之類

希望自己的表達能力可以把思緒與想法整理的更加清晰、有條理,還要更靈活的運用文字

這樣在寫網誌的時候也不會常覺得詞窮,或寫出來的文字很乏味吧

 

 

存錢

除了上面寫的跟風365存錢法之外,

今年終於要開始還學貸了 (很厚臉皮的延期到極致的女紙,都畢業幾年了啊我😂)

原本存來繳學貸的錢從今年就要開始正式扣款了!kana-14.png

看到帳戶那些錢逐漸消失減少就不免一陣心痛 嗚嗚嗚嗚嗚

所以目前打算買個儲蓄型保險,簡單的6年期

很難存錢的我真的需要這種強迫儲蓄的制約力

屆時等到學貸的錢扣完的時候,maybe我能再領個儲蓄保險的錢

這樣好像就不會扣錢扣得這麼心痛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以上!寫完收工!

不管最後目標有沒有徹底實踐完成,我想一開始就先訂下想完成的事

在這一年也才會有動力與衝勁好好過下去,不需要轟轟烈烈或刺激的事情發生

希望能過得充實而不浪費就夠了

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Miss T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