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001.jpg

 

 

嗨囉~我現在人在醫院,媽媽這週需要手術+住院

愛媽媽如我,理所當然隨侍在側

也把寫文這件事跟比命還重要的生財工具筆電兒一起帶到醫院裡來😂

IMG_7298.JPG

手邊依舊堆著有時間壓力的文章要交稿 (早上還被貼心廠商mail提醒交稿日時間XDDD)

但,我還是想寫個閒聊文

 

三月,充滿各種情緒交雜的一個月

除了即將迎接外在環境的變化,心境上也有非常大的轉變

安逸將近五年的事務所工作,正式離職了

自己下班後的進修課程也在這個月告一段落

是時候往新方向前進

最後悔的是覺得太晚選擇去自我進修,若早一點報名去上課,我一定會更早離職

現在要轉新方向覺得自己起步似乎有點晚,30的年紀著實讓我覺得害羞

進修後認真的感受到學習新東西讓自己的生活多了變化,更添加了新鮮感

加上是自己有興趣的事,真的非常開心!也學得樂在其中💖

活到現在才發現.jpg

(圖片來自螺螄拜恩的實話實說)

 

最感謝這個部落格kana-26.jpg

雖說我從2009大學時期就開始寫分享文,中間停止了一段時間

2017年重新打開部落格,持續寫下去

從去年2018開始接到合作體驗文,也參加抽選試用活動 (少數有幸運選上,大多還是落選居多XDDDDD)

是難得的經驗,也成為我職涯方向的一大轉機

今年,認真的給這個部落格訂定目標,也想要參與不同類型的試用招募活動

希望自己的文筆在不同類型的產品上能有更多發揮(練習練習再練習)

另一個重點,要開始參與社群經營這塊

原本我對自己部落格都是秉持一個佛系寫文、佛系分享的概念

BUT!就是這個BUT!

我如果想要參與更多不同類型的體驗文,就必須要有一定程度的點閱率、發文率,

更直白的說就是知名度,讓部落格有所成長,也要拉高文章的能見度

之前文章有提過我從去年年底開始上平面設計的課程

 

 

 

目的是希望在部落格內容的圖文設計上有所提升,以及在社群經營的素材上能有所幫助

接下來的新工作、新目標是要學習影片剪輯!

在學習平面設計時遇到了一位很優秀的啟蒙老師

我就像患了上課病一樣,對於進修這件事表現出強烈的學習意願

有興趣想嘗試的東西都想學!

 

螢幕快照 2019-03-24 下午4.19.01.png

⬆️點圖享好友推薦優惠

 

關於社群經營、文案撰寫、影片剪輯這部分,我是在hahow上購買相關線上課程學習

課程購買之後能反覆觀看,在購買課程之前也有提供試看,可以看教學者的教學方式是不是適合自己

課程除了基本理論,也有實作練習

 

螢幕快照 2019-03-24 下午4.20.03.png

⬆️點圖享好友推薦優惠

 

我都會重複看個二次以上,加深基本概念,或在做自己事時邊把教學開著當背景音,多聽一點是一點

打好基本概念的底子,最重要的還是要能運用在實務經驗裡

 

螢幕快照 2019-03-24 下午4.20.25.png

⬆️點圖享好友推薦優惠

 

未來新工作會面對到的狀況與問題都還未知,多少把自己準備好,到時才不會腦袋空空什麼都不知道

但我想我只是面對新事物感到過於焦慮,才會患了想把相關領域課程通通都吸收的上課病吧XDDDDD

(上述截圖皆自hahow & 我的hahow帳戶)

好,工作正能量部分結束!

 

 

 

接下來是家務事part ➡️

大多都是我自己的murmur跟面對家人生病的心路歷程

這部分可以跳過不用看下去了😂

IMG_7307.JPG

媽媽第一次生病需要全身麻醉開刀+住院

我從醫生告知媽媽病況是比較緊急要盡快處理的那時就開始各種焦慮不安

媽媽一直都是獨立堅強的形象在我心裡,從什麼時候開始她邁入年老了

我為什麼無視、不去注意這件現實的事,媽媽不可能永遠陪著我們

身體狀況因為老化會開始出現各種問題,我有沒有好好關心她?

在媽媽進手術室時我真的比她還要擔心緊張的在家屬休息區等候

關注著手術室外的螢幕顯示目前手術進度

邊等候邊打文章,沒有想寫的東西時就合上筆電,翻翻看文案力這本書

剛好內容提及媽媽母親節快樂的文案故事

我看著故事想著正在動手術的媽媽就突然一陣爆哭

旁邊的阿北一定覺得我很脆弱😭

大家都是一臉擔憂的祈禱家人手術平安順利

我淚灑現場整個很有事啊嗚嗚嗚帶錯書去看惹啦😂

IMG_7300.JPG

最愛媽媽❤️❤️❤️❤️❤️(硬要手指愛心🤣)

看著手術後從恢復室推出來的媽媽時又覺得一陣鼻酸

麻醉未退+手術完虛弱無力的模樣讓我真正認知到媽媽邁入年老的事實

已經不再是什麼事都能獨立自理的年紀,生病時更是需要子女的照顧

手術順利結束,晚上退麻醉產生的副作用才是一大折騰

那晚我完全無法入睡,媽媽一個不舒服我都好緊張,也隨時注意傷口紗布的出血情況

確認媽媽熟睡後,我也躺在旁邊的陪病小床上小睡一下

所有情緒一湧而上,蓋著被子眼淚一直流不敢哭出聲😭

隔天咻比一早就來醫院跟我換班,讓我先回家洗個澡好好打理自己,再好好睡一下

洗完澡躺上自己床的那刻真的一沾枕秒睡

看著生病的家人痛苦而自己卻無能為力,精神上的擔心緊張還有身體上的疲憊

才睡醫院二天我就覺得人已經蒼老憔悴了不少

大家都要好好注意身體健康!!!

更要珍惜陪伴在身邊最親愛的家人,他們不是理所當然永遠會在身邊的存在

平常就要好好關心他們喔

 

我相信2019是我現階段人生最重要也是充滿轉變的一年

或許發生的事情很多、要適應的改變也很多

面對突如其來的狀況常讓我感到焦慮不安

但這些我相信都是人生中要經歷的磨練

期許在這之後是更加成熟與堅定的自己

 

 

 

2019.03.30 寫於中國醫附設醫院 - 第一醫療大樓

 

 

 

arrow
arrow

    Miss T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