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非常大方的發了矯正津貼分紅獎金,想做矯正很久了,

目前工作薪水穩定,身邊稍微有點積蓄,經濟狀況可說是比以前有餘裕了些,

決定忍痛砸錢下去做了 (但仍然深陷學貸地獄中)

 

 

做牙套的原因:

外觀是最大因素,嘴巴是我最不喜歡的地方,拍照時不管是笑或是不笑都不好看

嘴巴都凸凸的,很明顯的小雞嘴 

IMG_6598.JPG

如上圖,發呆時嘴會不自覺有點開開的,

還有厚厚的香腸嘴唇.....真的非常不好看啊啊啊啊啊 (崩潰哭倒)

 

IMG_6601.JPG

我的門牙是兔牙又暴(紅色箭頭),還有虎牙 (虛線框起來處)

從剛剛到現在怎麼出現好多動物XDDD

看上圖露齒笑的照片還有深咬的問題,看不到下排牙齒 

以前下排有蛀牙拔掉了 (大概是國中時期),

那時年紀還小,缺了牙的那個洞就由後面的牙齒就慢慢往前推,把那個洞給補起來了,

但是我沒有趁那時候做矯正,所以他們推歪了.....造成現在有個很難清理的牙縫

吃東西跟刷牙都覺得非常困擾!!!!! 勢必要用矯正把它拉齊

 

家住在台中,所以以離家近與價格為考量,沒諮詢太多家,覺得差不多可以接受就OK

附上我所諮詢的四家診所與我自己的諮詢心得感想 (按先後順序)

 

1. 億植 - 院長 陳怡靜醫師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314號

TEL: 04-22426314

這家是老闆推薦的,他們一家人都在這看牙齒,他女兒正在做矯正也是給陳醫師做

這是我第一次做矯正諮詢,事前只有稍微爬文一下該注意的地方

掛號費50,有包含洗牙、拍全口X光 (360度繞一圈的那種X光機)

我對這家的印象非常好,診所很新很明亮,環境乾淨舒適,設備看起來也很完整非常新

後來諮詢完4家之後我是最喜歡他的診所環境

牙助很細心的跟我解釋很多,我是第一次做矯正諮詢,不免會有很多問題問她,她都很有耐心又仔細的回答我

還拿出不同的矯正器模型給我看,介紹他們的差別 (戴蒙矯正器與傳統矯正器)

 

陳醫師很親切,第一眼覺得她是個很華麗的牙醫XDDD (假睫毛與漂亮指甲)

詳細解釋我的情況,還有她想做的矯正方式,需要拔牙也要打骨釘,針對我缺牙的洞她提了要植牙的參考

或是不用植牙的方式也可以,只是這樣戴牙套的時間會變的比較長

 

價格並不是太漂亮,用戴蒙矯正器,不植牙約14萬多,有植牙是18萬

這都是有含骨釘與拔牙的費用,植牙是終身保固

可分期,首期要先付1萬,之後是每月回診分期付

諮詢過後約一星期他們還會打電話追蹤,問我考慮的如何,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他們這樣

這才第一家,所以我會等其他家比價完再做考慮

 

 

2. 優盛 - 院長 郭育妏醫師

台中市南區美村南路52號

TEL: 04-22650799

這家離我家有一段不短的距離,我原本是提早30分鐘出門,殊不知到那邊是需要約將近40分鐘.....

所以我遲到了,沒有在預約的時間準時到達 so sorry :(((

印象深刻這天是星期六下午,從外面就能看到診所裡好多人在等候

診所環境也還不錯,也是明亮又新新的感覺,但可能因為人滿多的,所以在一樓候診時覺得有點擁擠

牙助跟我講解費用時帶我去二樓,就覺得二樓滿空曠的比較舒服了點 (純屬個人感覺問題)

因為我遲到就直接過號了,掛號後大約再等了1小時左右才輪到我

掛號費50,拍了口內正面的X光

 

郭醫師看起來滿年輕的,說話也很溫柔親切,看了X光後問我想矯正的原因,我回答除了外觀之外還有牙縫的問題

跟陳醫師一樣也說需要拔牙也要骨釘,我問她關於缺牙那個洞

她說要看牙齒推拉的情況,需要等一段治療時間過後才會比較清楚

看X光片似乎會很難拉,但還是要做啦,基本上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沒特別說一定要植牙

然後她就去治療隔壁位子的病患了,剩下關於費用的問題就請牙助跟我講解

特別的是,牙助說他們是先上矯正器後約一星期等牙齒稍微鬆了之後才會拔牙

 

優盛一律都用戴蒙矯正器,費用說都是12萬,包含拔牙跟骨釘

可分期,頭期先付的1萬是要去放射所拍X光資料與做模型的費用

 

 

3. 名揚 - 院長 黃鎮洋醫師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83號3樓 (麥當勞樓上)

TEL: 04-22029225

這家是在做牙助的朋友所推薦的,雖說她的醫生有說想幫我做矯正,但他在外縣市,距離太遠就不在我的考慮內了

回到正題,名揚的診所環境不是像前二家那樣是很新的感覺,但還是明亮乾淨的,並不會覺得舊舊的

不用付掛號費,但我沒有X光片資料與模型,只有手機翻拍的上次在優盛拍的口內正面X光照

就先把手機照片給醫生看,他先看了下我的外觀,側面、45度角的側面樣子

黃醫師看起來有點年紀,不過給人經驗豐富還滿可靠的感覺

由於沒有其他詳細資料,醫生說這樣他沒辦法詳細跟我討論治療方式,所以這邊諮詢超快的

拔牙跟骨釘沒提到,缺牙部分的處理也沒提到,一切都說需要有詳細資料他才能完整說明

另外,他有稍微提到關於正顎手術的事,但做手術的不是他

聽到的當下內心有點小震驚.....我外觀上只希望嘴能不要那麼凸,然後處理好那個難清裡的牙縫

當然,每個醫生的治療方式當然都不一樣,我就當作多聽多參考這樣

 

接著他就讓牙助跟我說明費用的部分,戴蒙矯正器要15.5萬,只有含骨釘,拔牙要自費,拔一顆牙750

這是目前問到最貴的價格,牙助說他們有漲價啦.....

檢查取資料 (X光片與模型) 還要5000元,可分期,第一次收2萬5,之後每月回診固定付5000元

由於價格真的太貴了,我就不考慮這家了

 

 

4. 信榮 - 吳昇安醫師(資訊已更新,請見下方)

台中市三民路一段149號三樓之1

TEL: 04-23727406

同事的姐姐在這家做矯正,查了下網路資訊好像還不錯,就預約來諮詢看看

心想這家問完就好了,我就要下決定了,如果價格比優盛高我就確定在優盛做

 

診所環境一樣不是像前二家那樣很新的感覺,反而我覺得這裡給我一種好像在奶奶家的錯覺XDDD

掛號費100,有拍X光,還有幫我稍微洗牙,吳醫師人也很溫柔

他有仔細看X光,拿觸控筆在螢幕上放大X光片還調整看了下不同的角度

然後說光看X光感覺暴牙滿嚴重的,但看外觀其實不會覺得很嚴重

還提到我有深咬的問題,需要拔牙也要骨釘,缺牙那個洞沒特別說要植牙,跟郭醫師一樣說要看矯正狀況來調整規劃

我說我沒有要弄得很完美,只希望嘴不要那麼凸,然後處理那個牙縫,讓我吃東西跟刷牙方便清潔

我覺得他是個好商量的醫生,說如果我怕痛不想打骨釘的話就到時再來想其他方式矯正,這都可以再討論

之後還幫我洗牙,我看牙醫其實都會很緊張,所以他都治療一下子後就稍微停一下,讓我放鬆一點

 

這邊的價格是8萬,不論傳統或是戴蒙都一樣,有包含拔牙,但不包含骨釘的錢,骨釘1支5000

但我想骨釘再麼打也不會打到變成12萬吧?!

我有跟吳醫師說我希望不要有刮嘴巴或經常破嘴的情形,他建議那要用傳統矯正器,現在傳統有改良變得比較薄

他說戴蒙那種因為還要把線鎖在裡面所以會稍微厚一點,如果怕刮嘴的話建議用傳統式的

 

一聽到價格就決定是這裡了,這裡也比我去優盛還要近多了

就預約了下一次做模型取資料的時間,然後拿了放射所資訊要去拍X光資料

在下次來診所取資料之前要先去放射所把X光拍好

上下排的矯正器要分開裝,裝上排時會先收2萬,大約二星期後再來裝下排,到時再收2萬

(這時費用也已經付完一半了啊) 剩下的費用就每月回診時再付

 

2020.08.22 重要

看到這邊的你,如果有意想找吳昇安醫師諮詢

請到『璞研美學牙醫診所』

這是吳醫師自己開的診所喔!!

對,我就是從他還沒開診所一路矯正到他開診所🤣🤣🤣

名副其實的矯正漫漫長路

 

『璞研美學牙醫診所』

地址:台中市南區建成路1906號

電話:04-2261 1661

 

 

 

以上是我的矯正諮詢心得,之後正式踏上矯正的心路歷程再來分享

 

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可以多諮詢多做比較,每位醫生的治療方式都不一定

找出自己能接受的治療方式,跟醫生的溝通也很重要,有問題一定要問清楚

後來,我同事可能也會在信榮給吳醫師一起做矯正,不過她的情況跟我不太一樣,費用也不一樣囉

 

 

 

ig logo-2.png

 

 

 

arrow
arrow

    Miss T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