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88.JPG

 

Hello~大家新年快樂!🎉

轉眼間,連假就結束,也開工一週了.....

想說要療癒自己就來寫個分享文

其實這原本是1月就要寫的文章

但我就是拖延症發作,就算是新的一年到來,我的拖延症依然是末期,宣布放棄治療

救傻逼.jpg

目前只有廠商合作文會趕著最後期限按時交稿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他的分享文我就隨興發、隨興寫,畢竟有花錢都會寫的比較現實嘛~😂

 

承前一篇在列下2019年的目標裡有提到,今年打算要寫子彈筆記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從IG、Youtube上尋找各種子彈筆記教學文、分享文

最後決定在淘寶上買一波!

我買了大約4kg的淘寶文具,這系列分享文大概會拆成三篇(我預計啦)

先來看最重要的筆記本開箱吧!另外,還有二款書衣!

文具深坑真的是不入則已,一入就是驚人的無底沼澤啊~~~

雖然我本身已經是個小文具控,不至於非常沈迷的那種

由於今年要寫子彈筆記,更是一腳踩進更深不見底的無盡深淵之中😂

印章深坑、貼紙大坑、彩色筆坑也順便踏入了.....我明明就是不會畫圖的人啊!

 

 

淘寶《PAPERIDEAS》A5筆記本

IMG_6575.JPG

▲ 第一個開箱當然是手帳的靈魂,最重要的筆記本!

我總共買了三款,其中,二本為方格筆記本,一本是點陣筆記本

又分成一本文庫本,一本軟皮本,一本硬殼本

IMG_6573.JPG

▲ 我是看YOUTUBE上的介紹才決定買PAPERIDEAS的筆記本

我就是手壞掉,對子彈筆記也還在摸索中,覺得自己一定會寫失敗.....

不敢買太好的筆記本來糟蹋

這款性價比還不錯,價格也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就是它了!

IMG_6576.JPG

▲ A5文庫本,方格

白色書籤帶二條

雖說子彈筆記大多都是用點陣款的筆記本,但我自己非常慣用方格筆記本

我就是個手壞掉的小渣渣一枚

字不好看,還經常寫歪、線也畫不直、更是不會畫圖kana-6.png

寫手帳都是依賴其他小物來做裝飾

有在用鋼筆寫字後才開始用方格筆記本,救星一個華麗的登場~~~字終於有對齊的感覺!(感動爆淚)

不過我的字還是一樣醜XDDDDD

認真體會到,我人生中不能沒有方格筆記本!

IMG_6577.JPG

▲ 可以180度完整的攤開,要書寫或拚貼都非常方便!

我這邊就不做筆記本紙張的筆墨測試,可以自行估狗或YOUTUBE上找找開箱測試影片

IMG_6578.JPG

▲ 頁數共有268頁

紙張的材質來說,單就摸起來的觸感其實不會覺得它薄,100磅無酸紙

IMG_6579.JPG

▲ A5軟皮本(黑色),方格

書籤帶也是二條,是黑色藍色各一條

IMG_6580.JPG

▲ 一樣能平整的180度攤開書寫,但我個人覺得文庫本的攤開程度更優於軟皮本

文庫本是沒有任何阻礙的那種,大概攤成360度都可以的感覺哈哈哈哈哈哈哈kana-20.png

IMG_6581.JPG

▲ 同文庫本,頁數也是268頁

封面皮質滿滑順的 (不是要吃XDDDDD)

是手摸起來的觸感是不錯的,有質感的那種!

IMG_6582.JPG

▲ A5硬殼皮質本(墨綠),點陣

書籤帶也是同樣墨綠二條

這顏色對我來說就是史萊哲林綠啊!!!

哈利波特裡面我覺得史萊哲林綠最美~但我討厭蛇😂

這種綠色真的非常耐看,這次在手帳顏色的選擇上我盡量挑選比較沈穩的顏色

鮮豔、亮眼的顏色就不在我的考慮名單內,覺得自己會容易膩.....

基本款的黑白色是絕對沒問題,第三個顏色就決定是史萊哲林綠了!

IMG_6583.JPG

▲ 總結來說這三本都是可以平整180度的攤開喔!

不過我覺得硬殼本的攤開程度沒有優於前面二本

如果要再細分的話,大概是這樣,我自己覺得最好攤開程度分別是:

文庫本>>軟皮本>>硬殼本

IMG_6585.JPG

▲ 頁數跟上二本比起來比較少,硬殼本共188頁

同軟皮本,硬殼本的封面皮質摸起來也是非常滑順

我個人覺得硬殼本與滑順皮質的搭配,讓這本筆記本又更加有質感了些

IMG_6584.JPG

▲ 清楚的頁碼標示

子彈筆記不能沒有之一就是頁碼,這樣才能一目了然知道寫的東西在哪,該往哪裡去確認進度

雖說可以自己拿本空白筆記使用,再自己手寫頁碼.....我之前真的是這樣做😂

懶人如我,寫數字寫到覺得神煩 (沒耐心的女紙)

買頁碼筆記本比較實在!!!

 

目前我沒打算使用這本點陣筆記,還是先從方格筆記開始

如果今年有這個毅力能把方格筆記寫完,新的年度再開始來使用這本點陣筆記

只希望當我使用點陣筆記的時候,我子彈筆記術的上手熟悉度有大增就好了

 

 

淘寶《榴槤干》書衣

IMG_6565.JPG

筆記本選好後就開始尋找各式花色的書衣

雖說筆記本不用書衣也是可以,我還有搜集很多貼紙,在筆記本封面隨手貼些貼紙就好

但看到各種花色的書衣就是會想要入手一個!!!!! (購物病發作ing)

我那幾天看過的書衣花色多到似乎睡覺時都會在夢裡出現一輪

購物車裡加了一堆考慮清單,刪了又加,有點鬼打牆的重複這個舉動

IMG_6566.JPG

▲ 榴槤干的書衣樣式非常多,原本購物車裡放了3~4款,最後我只選了一款

IMG_6567.JPG

▲ 登登登登登~! (自製詭異的登場背景音 請自行想像)

這個小叢林真的太太太太太療癒了

IMG_6568.JPG

▲ 內裡是皮質的,也有一點厚度

左右兩邊分有卡片收納、紙張收納

整體質感超乎我想像!

IMG_6570.JPG

▲ 右邊是一格簡單的L型紙張收納夾,印上榴槤干LOGO

IMG_6571.JPG

▲ 左邊則是三格卡片收納

書籤帶也不馬虎,尾端有小皮標

IMG_6569.JPG

▲ 這個花色真的可愛死了

寫手帳時拿出來看都覺得心情好好~用很愉悅的心情開始紀錄

老虎的眼神好呆萌,飛奔的小豹兒也正中我心

IMG_6593.JPG

▲ 把A5文庫方格筆記本裝上!

IMG_6594.JPG

▲ 實際把筆記本裝進書衣的感覺很可以!

左右二側不會卡的很死,也沒有覺得書衣太大而讓筆記本有滑動的情況

只有留空一點,能輕鬆裝載筆記本的程度,尺寸設計完美,加分!

 

 

蝦皮《hairmo海兒毛》手作書衣

IMG_6556.JPG

▲ 拿到淘寶包裹的那天在蝦皮購買的手作書衣也到貨了

立馬速速去取貨!

IMG_6558.JPG

▲ 包裝也是一個美

看到毛球的溫暖色系真的讓我心花朵朵開

IMG_6561.JPG

▲ 其實我在淘寶有看到其他色系的毛球布料做成的書衣

但那些都不是正中我心的色系,最後是在蝦皮上找到的!!!!!

第一眼就馬上決定,就是這個顏色了啊啊啊啊啊

IMG_6591.JPG

▲ 這是手作的書衣,內裡就沒有像榴槤干還用了皮質的卡片收納與紙張收納

毛球書衣我裝了黑色軟皮的方格筆記本

IMG_6592.JPG

▲ 右邊則是調整書衣大小

這個毛球顏色真的每看一次就覺得療癒我心

IMG_6589.JPG

▲ 二個書衣與三本筆記本

真心覺得選一本喜歡的手帳很重要,毛球書衣與小叢林書衣都讓我在打開手帳前就得到些許小療癒

在書寫的時候能有更多耐心來慢~慢~寫~ (大概吧XDDD)

IMG_6590.JPG

▲ 目前只有計畫拿叢林小動物書衣with文庫方格筆記本來當作今年的子彈筆記使用

但我也有在思考除了子彈筆記以外,還想要來寫其他類型的手帳

像是看過的展覽、市集,把它整理在一本手帳裡

子彈筆記我目前比較偏向是用來做目標管理與習慣紀錄

自己一些比較垃圾話的日記都會記錄在旅人手帳XDDD

(➡️我的2019旅人手帳開箱看這篇)

我覺得自己子彈筆記還寫得不是很好,尚在寶寶學步般的摸索中

要寫成一篇文章分享的話也還不夠格

我的渣渣手帳與小廢物文具偶爾發在IG裡,歡迎發摟我的IG

ig logo-1.jpg

寫完收工!

3月有排定的寫文行程,我會按時上線的

我們很快就下篇見囉~

 

 

 

 

 

arrow
arrow

    Miss T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