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gon-1.jpg

 

 

我原本沒打算要寫心得,

只有一閃而逝的想說要來閒聊一下最近在看的ON檔

後來隨筆寫一寫就變成心得了

(再說這部也不是ON檔劇啊!)

 

星期日才看完Argon,沒想到星期一晚上就看到即時新聞說演員金柱赫車禍身亡

媽媽還問我知不知道他,我看了下照片想說這個大叔也太眼熟

查了WIKI才知道就是我昨天才看完的Argon的正義主播男主角啊!!!

震驚100萬分!!!

整個有點不知道要說什麼了,真的太突然太突然了

想說他在Argon之後應該要走花路了吧

大叔演技很優秀啊!嗚嗚嗚真的太可惜了.....

 

 

完食心得,有雷!

這不是ON檔劇,總共也才短短的8集

但每一集的節奏跟劇情張力都能牢牢抓住你全部的關注力

我用週末假日二天的時間各看四集把它完食

(以下微雷)

(以下微雷)

(以下微雷)

 

 

 

 

 

 

 

 

 

Argon節目組因為追尋真相而得罪不少關係,被流放到深夜節目、被大砍預算

他們依舊秉持專業精神,不管收視率多少都盡力追查事件真相,就為了給觀眾正確的報導

除了他們追尋真相不放棄的職人韌性以外,劇裡前後輩互相照顧、互相提攜的關係也很讓人感動

(但派系情形不管是在電視台還是哪個公司企業甚至是整個社會都還是一樣)

男主角對後輩們來說是惡魔+神經病前輩,但他也是有認真在為後輩孩紙們著想,

為了他們的出路、整個Argon小組的留存,他忍氣吞聲聽了前輩的勸,為了救小組,放棄了真實的報導

「報導是會根據現實情況發生變化的」

劇情後段就越是發現他的暖男spotlight開得越來越強大

argon-4.jpg

孩紙們的懂事也讓他覺得再苦都值得!同組的革命情感是無法衡量的 (感動淚) 

 

雖然我的所學與職業都不是資訊媒體相關行業,

但我也是個接收者,站在觀眾的角度想,

像劇中那種追尋真相、只呈現給觀眾最真實資訊的新聞記者們,

在現今的社會裡真的存在嗎?

我們活在資訊如此快速又爆炸的時代裡,新聞媒體的重要性與可信度在哪?

只要有手機,人人都可以是現場記者,隨時記錄事件發生的當下

為了講求快速傳遞與獨家,甚至很多資訊都沒有確認與過濾清楚,

就盲目的報導出來,不實又錯誤的資訊垃圾也多如過江之鯽

新聞媒體的報導是一個傳播資訊的管道,我相信個人的判斷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不應該100%相信媒體的導向,甚至在尚未確認真相前就跟著輿論起舞、撻伐

 

第一集我印象非常深刻,工程意外導致商場坍塌,多數人被瞬間活埋死亡

媒體輿論為了獨家,擅自作主把沒經確認的事情就導向整個社會,說是工程負責人在坍塌前逃走了

工程負責人的家人們成了整個社會、受害者親屬所嚴厲撻伐的對象

Argon小組質疑,進而去調查事件真相,發現其實是高層規避責任,只想找個替死鬼

媒體正好帶了這個風向,就順水推舟了

 

argon-2.jpg

 

這還是他們自己電視台搶先所報導的獨家,9點新聞報導還在撻伐工程負責人

接著深夜12點Argon就打臉質疑事件真正的發生原因

打自家人的臉真的要有足夠的勇氣啊!!!!!

怪不得9點新聞的負責人(劉局長) 氣死了都要來揍男主角

 

argon-3.jpg

 

後來救難現場傳來最新消息,確認工程負責人根本沒逃走,他的屍體發現了

他因為救另一位孩子,而用自己的身體去擋住坍塌的建築物,雖然他死了,但他救的那位孩子活下來了!

看到這段我整個爆哭出來

想到他的家人在報導尚未澄清之前是如何的被整個社會給唾棄,

那時受到的傷害我想是別人無法體會、也很難痊癒的.....

Argon堅持走他們所相信的路,追查真相、傳遞給社會大眾那些被冤枉者們的清白,還他們應有的公道

最後看到工程負責人的妻子打電話給男主角不斷哭著跟他道謝

我又爆淚了嗚嗚嗚嗚嗚

 

這個工程意外是個開端,也是本劇的重點事件,

之後牽引出更大的案件與背後操控的官商勾結弊案

我不爆雷了,感覺要寫不完了,快去看就知道啦!

 

 

題外話,Argon小組裡有一位男紙,是之前演青春時代的恐怖情人

所以我看到他就秒出戲,還一直覺得他會對女主角或是組員們做出恐怖的事😂😂😂

但看完之後我是整個誤會人家太深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整個太過入戲的女紙XDDD)

 

 

延伸閱讀:韓劇《Argon》敏感時機點開播 與電視台罷工真相詭異相似

 

我想不只是韓國社會,全世界的新聞媒體都會有這種情形

資訊過度爆炸的時代,假新聞氾濫,官商勾結,連媒體輿論都能被操控

電視台也會因為權勢壓力,而阻絕某些報導的播放

劇裡也是透過某些犧牲跟抗爭,即使被高層施壓也要想方設法把報導給傳遞出去

 

雖然我們沒有改變這個社會的能力與權勢,但我們能選擇要不要相信這些新聞報導

站在更客觀的角度、多看不同面相的解析、好好的運用自己的判斷來過濾這些資訊

 

 

Argon,

這部可稱得上是我今年看過最深具教育意義與社會議題反思的優質韓劇

金柱赫演員,真的對他的意外感到無限惋惜以外,

卻又感謝他能在離開之前有這般優秀的作品留存在這世上

我還有一瞬間以為這位演員難不成是什麼陰謀論被電視台高層給處理了?!?!?!

(又是入戲很深的女紙模式開啟XDDD)

 

媽媽也說她要找時間來好好看這部韓劇

誠摯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RGON 金柱赫RIP
    全站熱搜

    Miss T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