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84.JPG

 

 

20170916

這星期我像是世界末日要來一樣的大吃特吃

星期四跟朋友去吃茶六燒肉 (好好吃~~~推薦推薦推薦!)

星期五又跟媽咪約吃泰式料理

星期六就是一種安心上路的感覺 (?!?!?!) XDDDDD

 

我恥力可能偷偷升級了一些些吧

首圖放了X光照.....(覺得莫名害羞)

沒牙齒的洞是為了讓牙齒寶寶們有空間移動而拔的 (請回顧這篇)

不要問我骨釘是打在X光照片中的哪一段,我不知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又不是醫生,反正醫生看X光片知道要打在哪就好了啊

下面會附上打完骨釘的照片,別急別急

 

在打骨釘前護士先帶我去拍X光片

這段讓我有點靈魂出竅了,因為我又嘔吐感爆發

需要咬著小X光片,還要咬比較深.....(大嘔特嘔)

折磨一陣子終於拍好了,醫生還問說怎麼拍的有點久

小護士尷尬的回答:因為她比較容易覺得噁心,所以多花了一點時間.....

我.....我對不起你們.....(淚跪OTL)

 

然後就開始打麻醉,稍微有點刺痛,不會覺得酸

覺得上次拔牙打的麻醉比較多,又因為打在上排前端的地方,特別痛又酸

在等麻醉完全發揮效用的時間也不浪費,

幫我調整了下排的鐵絲,好像在前面弄了什麼細小的鐵絲上去,還加了透明的像是橡皮筋的東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每次醫生在弄什麼東西我完全無知,一躺上診療椅就腦袋放空隨他處置

總之,下排又是一個拉緊緊的感覺

 

接著醫生說要在臉上蓋一塊布,跟之前拔智齒的時候一樣 (像是開始小手術的感覺)

一蓋上布我就又開始緊張了 (每次看牙醫always緊張的女紙)

醫生用輕鬆愉悅的語氣問我:今天怎麼比較沉默?

我.....我平常看牙醫似乎都是很緊張又神經兮兮的樣子吧??? 001.jpg

應該沒有很多話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有這麼愛講話嗎?!?!?!

其實一進去牙醫診所的我都直接腦子空白直到走出診所都是一種斷片失憶的感覺

bird-4.JPG

 

我回答醫生,我很緊張啊,害怕打骨釘,好像會很痛.....(淚眼)

醫生笑笑的說:要痛也是回家之後的事了啦 ^________^

這什麼讓人絕望的回答!!!!!!!!!!!!!!

 

蓋上布之後就開始迎接骨釘到來

感覺到有東西一直壓進上方牙齦

因為麻醉有打好打滿所以根本沒有任何痛感

再來就是一個鎖螺絲的感覺,醫生把骨釘轉轉轉轉轉進牙齦裡 (?!?!?!)

左右二邊都是如此,似乎不到10分鐘,醫生就把布從我臉上拿開

說已經好了!沒有任何感覺吧!

嗯,沒錯!真的沒有任何感覺耶!

但回家後等麻醉退了我該怎麼辦!!!!!

 

醫生讓我拿著鏡子開始教我清潔的方式,問我有沒有沖牙機

我的是手壓式的 (之前跟同事&同事姐姐一起團購的)

醫生說手壓式的才好啊!插電的那種通常都會力道太大,手壓式的反而比較不會刺激

最重要的是,不要去碰骨釘,刷牙也要小心,刷柄不能去撞到它

平常不要手賤去亂摸,或是舌頭無聊就去兔它

要是骨釘鬆掉或掉出來,那顆就沒用了,原本打骨釘的地方也不能再重打!!!

變成要重新找地方打,非常麻煩

我問醫生要怎樣才知道它有沒有鬆掉?

醫生又笑笑的說這個要他看了才知道

..........這什麼回答啦!有回答跟沒回答是有什麼差!

如果可以知道它有沒有鬆掉的跡象,就能馬上衝去找醫生急救啊啊啊啊啊

還是說只要有鬆掉的跡象這顆骨釘就是掰了,宣告不治,連急救都免

bird-1.jpg

 

醫生還另外剪了個小針筒給我,除了沖牙機外,也可以用這個來清潔骨釘周圍

小針筒攜帶方便多了,外出帶著,吃完東西就可以去化妝室清理清理

IMG_9485.JPG

反正不要跟錢過不去,骨釘寶寶一支也要5000元,現在二支1萬元好好插在我的牙齦上

你們就乖乖待著,別想輕舉妄動!!!!!

但我後來想想,我沒問如果骨釘鬆了,是不是還要再花5000元重打?!

這好像才是加倍重要的事啊啊啊啊啊~~~~~!!!!!(崩潰)

 

 

 

附上骨釘照

如果不喜歡看口腔照的人就看到這邊吧~

 

 

 

 

 

 

(防雷)

(防雷)

(防雷)

 

 

 

 

 

 

 

 

 

 

 

 

 

IMG_9491.JPG

我的位置不是很後面 (矯正好友瑪莉她的骨釘是打在後面)

但也不是很靠近前面人中的位置

傳說,人中骨釘是骨釘魔王中的大大大魔王

SSR的特級BOSS (陰陽師玩太多XDDD)

我自己覺得我的骨釘位置好像是個很難解釋的尷尬位置?!?!?!

 

 

IMG_9494.JPG

騎車回到家時麻醉還沒退,連喝水都會直接從嘴巴漏水

因為上排整個麻痺毫無知覺,就先去睡覺了

然後!我被痛醒!!!!!

麻醉退了就整個感覺到左右二邊的牙齦就是有東西深深插在牙齦裡

一種非常不適的侵入感

我完全無法想像如果是打在人中會有多痛!!!

前端皮膚又薄、組織密,邊痛邊慶幸還好不是打人中骨釘 (莫名變成轉換正面樂觀想法的女紙)

反正就還是好痛喔.....請醫生開了止痛藥跟抗生素藥物

怕會有發炎情況發生,接下來一星期要好好吃藥,食物也不要吃太刺激的了

下排也拉過線了,現在是很眼神死的對進食這件事沒有任何欲望啊.....

 

 

 

矯正滿100天了!

附上最有趣的對比照(請看上排)

 

 

 

 

 

 

 

 

 

 

 

 

對比-1.jpg

第1天:剛裝上矯正器,線扭的亂七八糟的

第34天:拔了要給牙齒製造空間移動的牙齒寶寶們

第57天:裝下排矯正器,看得出來上排的線還是有一點點歪歪的

第85天:換線,開始有變齊的感覺

 

 

IMG_9494 (2).JPG

第106天:打骨釘,線看得出來變整齊了!

 

我自己排完照片都覺得感動想哭

第一天亂成那樣是什麼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才滿100天就有這樣的效果,加上現在又打了骨釘

之後會加上骨釘去拉線做調整,讓人更加期待之後的矯正的樣子!

醫生原本就是說基本上是二年的矯正期間,其實如果能提早我當然想提早!

我戴不到三個月就常常崩潰,之後還有一段漫長的路要走下去啊.....

既然踏上了就.....跪著也要走完它啊!!!!!(在那邊偷別人的什麼梗XDDDDD)

看對比照除了感動跟感嘆矯正的神奇效果 (需要花時間紀錄才能感受到)

最感謝的當然是醫生!

感恩醫生!!!讚嘆醫生!!!

(又在那邊偷用別人的梗!!!!! 用這個梗我該不會會被吉了吧?!?!?! XDDDD)

 

 

 

做矯正是絕對不會後悔的事

真的是要花錢花時間

但沒做其實也不會影響到生活

就看自己覺得需不需要囉

 

下篇見啦~

我接下來的矯正文大概都只剩雞肋文了吧

骨釘魔王也結束了

就只剩換線跟調整線的事了

不過我還是會好好記錄的

 

 

 

ig logo-2.png

 

 

 

arrow
arrow

    Miss T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