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78.JPG

 

20170729

老樣子!首圖我沒勇氣放醜醜的牙套照

獻上一張矯正時必備的好朋友,芙蓉豆腐

這個真的很好吃,搭配柴魚醬油就可以拌一碗飯吃了

 

颱風天,每次弄牙齒都會遇到天氣不好的日子

原本想改期,但櫃台姐姐說不行,已經排一小時的時間了

她說如果政府有宣布放假再跟我改期

哈哈,結果上午是正常上班,所以還是乖乖去診所報到了

 

今天要裝下排矯正器

醫生先幫我把牙齒狀況整理好、洗乾淨

接著要保持乾燥然後開始黏上矯正器

像做光療指甲一樣要照燈讓膠凝固

 

 

以下有大量(???)牙套+厚唇醜照

請謹慎服用

直接跳過也可以喔~請隨意

 

 

 

 

 

 

(防雷)

(防雷)

(防雷)

 

 

 

 

 

 

 

 

 

 

IMG_9198.JPG

真心話

其實我覺得我是個問題很多的患者

看牙醫對我來說是件痛苦的事

每次一躺上診療椅時都是全身緊繃的緊張

我很容易噎到(吞藥丸這件事對我來說很困難.....)

所以每次吸口水的軟管放到我嘴裡時都讓我一陣作嘔

對,我還很愛嘔吐

好像天生氣管或食道有什麼缺陷一樣

醫生每次幫我看牙齒時都還要細心處理、快快弄好

不然我就又要開始嘔吐

他都會叫我不要緊張,沒有其他東西,忍耐一下

(╥_╥)(╥_╥)(╥_╥)

嗚嗚嗚嗚嗚感謝醫生的耐心 (淚跪OTL)

 

 

IMG_9197.JPG

上鐵絲線的時候有扎到嘴巴

我就直接喊好痛

醫生這次還順便把上排前面幾顆調整一下

瞬間覺得上排有被拉緊的感覺

馬上又喊好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整個很無法忍耐痠痛的人

醫生內心應該對我翻了無限個白眼

 

 

IMG_9199.JPG

醫生跟牙助都有交代,下排矯正器比較容易掉

這幾天都要吃軟一點的食物,或是剪小塊吃

 

認真覺得我的矯正飲食似乎也可以寫一篇心得

現在只要有調線的那星期應該都會咀嚼無力又痠痛

尤其現在又是全裝模式.....

我應該要來好好紀錄拍一些我的矯正飲食

鍋咪(我媽咪)真的是家庭主婦9段的五星級等級,實在太厲害太佩服她了

我剛上矯正器很不能適應、牙齒整個痠軟無力,只能吃粥

她可以把炸雞塊剪碎放進粥裡!!!!!!!!!!

帶去公司當午餐,一打開,同事說她都聞到炸雞味了哈哈哈哈哈哈

甚至牛肉片跟蔬菜都切碎熬粥,整個超好吃!!!!!!!!!!!!

有媽的孩紙果然就是寶 (我愛媽咪!!!!!!!!!! 說100萬次)

 

 

IMG_9201.JPG

在黏好矯正器後,醫生在幫我做洗牙時(應該是要把多餘的膠清乾淨)

我舌頭有去碰到,覺得整個破皮的痛

醫生明明就說舌頭不要過來,不然會磨到喔

超想打昏我自己

 

之後檢查我的刷牙情況,

他只有說左上後面靠近牙齦的地方有一點不乾淨

不過右邊沒有

 

耶,這樣算PASS吧

終於沒有被唸說牙齒要刷乾淨了

但現在裝了下排我實在沒信心之後不會被唸.....

 

 

IMG_9202.JPG

上排依舊歪斜,下排只有一點歪斜

目前咬合的感覺,左邊後面會咬到矯正器,右邊不會

醫生是說等之後調整齊了就不會碰到了

求求你們快點移動吧!!!!!(淚跪OTL)

 

剛上線真的好痠痛,非常不舒服啊啊啊啊啊(崩潰)

明後天一定更無力更痠痛,光是想到就已經覺得煩躁

我真的就是非常不耐痠痛!!!

回家後因為肚子實在太餓,硬是要吃餛飩湯

覺得舌頭還有點被燙到,

洗牙被磨到、吃東西還被燙到

今天一整天到底是在槓麻????? 001.jpg

 

 

 

 

 

以下是上排矯正器上了快2個月的側面照

這是還有加上今天上了下排矯正器的樣子

現在是全裝模式ON

IMG_9183.JPG

 

 

IMG_9185.JPG

 

 

IMG_9186.JPG

戴牙套真的讓我陷入了莫名的自卑地獄

嘴巴比原本的樣子更凸、嘴唇看起來更厚

外出已經都習慣戴著口罩了.....

真想快點快點快點渡過這段牙套時期

才剛開始不到三個月我怎麼已經有種崩潰的感覺

 

接下來就是每個月回去調整線

然後大約調個2~3次,醫生就會通知要上骨釘的事

也許是今年年底???

 

 

 

ig logo-2.png

 

 

 

arrow
arrow

    Miss T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