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72.JPG

 

20170602

我終於踏出矯正新手村了

第一張圖我不太敢放牙套照,怕嚇壞別人

因為照片不管怎麼拍都覺得好醜

只好先用電動牙刷的照片把你們騙進來

 

其實拔完智齒後在5月底就要上矯正器,

但醫生有事請假延期,

讓我又過了個端午連假當作世界末日一樣的大吃大喝

 

這天,西南氣流又梅雨鋒面,全台灣淹水的大豪雨

心裡糾結著要不要再跟醫生改期,我下班騎車去牙醫那一定全身落湯雞

有必要這樣對待自己嗎

慶幸朋友願意開車載我一程

我就把機車丟在公司,搭便車衝向牙醫了

 

 

牙套照如下!無露臉,可安心使用

(只有厚唇+非常醜又歪斜的牙齒T___T)

 

 

 

 

 

 

 

 

 

 

IMG_8574.JPG

正面

安裝好的樣子

只有上排

 

 

 

IMG_8594.JPG

可以看到我的線整個非常的歪斜

醫生說等牙齒們移動,線就會越來越整齊了

希望我的牙齒寶寶們都能乖乖聽話

快點整齊歸位吧!

 

左右二邊臼齒的部分 (後面的左右各二顆牙)

都是用像是有勾勾狀的矯正器 (請看上圖)

這應該是之後要拉橡皮筋的吧???

 

虎牙旁邊左右各一顆,

是之後為了矯正所需的空間而要拔的牙

所以他們沒有上矯正器

只有用個固定(還是膠)之類的東西把矯正鐵絲黏起來

 

通常都是約二星期後再去裝下排矯正器

我是因為預算關係(很老實的交代)跟醫生說想要下個月再裝下排

醫生就說那二星期後就先來拔虎牙旁邊左右各一顆

然後下個月再來裝下排矯正器

上排問題比較多,除了拔牙以外,之後還有二支骨釘要打

下排比較沒什麼問題,也不用打骨釘

所以我下排就比較不急著速速處理了

有矯正前輩說他是大約半年後才裝下排矯正器XDDD

 

 

 

IMG_8580.JPG

我是裝傳統式的矯正器,原因可看前二篇(諮詢篇)(拔智齒篇)

因為牙齒比較暴,裝上矯正器後嘴巴整個比原本的小雞嘴更加小雞嘴了

矯正器又因為比較突出來,所以會一直磨到嘴

尤其刷完牙時,會有一種澀澀的感覺,那時候超容易磨破嘴的

馬上速速黏上軟蠟!

 

IMG_8595.JPG

軟蠟

我覺得我不能沒有它!!!!!

因為牙齒比較暴,就算傳統矯正器已經比戴蒙薄一點了

但我認真覺得我還是會刮破嘴

(刮嘴似乎是牙套人的必經之路?!)

沒有用軟蠟的話就是直接真實的感受到有幾顆矯正器特別的刺嘴 (眼神死)

周圍的牙套前輩們說他們都沒在用軟蠟了

那是因為你們都調整了差不多了啊!!!

人家才剛開始嘛~(扭)

 

 

IMG_8596.JPG

電動牙刷

診所送的

醫生拿這隻教我怎麼刷牙後就說:這支會給你,讓你帶回去使用

天啊~我內心就是立馬下跪外加磕頭謝恩啊!!!!!

瞬間變成醫生的信徒

原本打算要買電動牙刷的錢都省起來了

不管怎樣,先用這支再說! (新手裝get!)

 

目前裝上矯正器還不到一星期,

第二天開始已經感覺到牙齒越來越有酸痛感

吃東西都需要上下咬,真的是又酸痛又無力

比拔智齒時吃的更加寶寶食品.....

如果喝水或是刷牙時,牙齒碰到杯子,那真的痛到想昏死過去

使用電動牙刷刷牙時也感覺到好酸痛,忍耐也要把牙好好刷乾淨啊!!!

 

 

 

補班日的這天還跟同事(&同事的姐姐們)一起團購了沖牙機

價格滿便宜的,攜帶型的又方便

之後拿到再來分享~

我的牙齒清潔傢伙們,似乎也可以寫一篇心得

下次見囉

 

 

 

ig logo-2.png

 

 

 

arrow
arrow

    Miss T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